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四川地震灾区近10万名志愿者参与救灾服务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3日10:4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截至今天下午18时,团中央统一组织派遣的第一批7支青年志愿者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已经在受灾比较严重的绵竹、都江堰、青川等市县的乡镇、村庄及成都部分医院开展医疗和心理服务。各服务队的志愿者共有351人,均具有一定的医疗技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其中,河北、上海、山东、湖北、广东(含深圳)和贵州六地的240名志愿者在绵竹市灾民安置点和遵道、汉旺、九龙3镇服务;广州的101名志愿者在都江堰市、青川和成都市武警总医院灾民安置点服务。

    各省市抗震救灾青年志愿者医疗服务队在开展医疗救助、卫生防疫、伤病员搜救、综合知识宣传等服务的同时,还带来了很多当地紧缺的医疗用品和食物捐赠给灾区人民。广州市已组织第二批赴川的20名志愿者,驾驶10辆四驱越野车日夜兼程,于今天上午10时,将车载的总价值约100万元的救灾物资、药品直接送到都江堰市的各个救灾点。

    此外,团湖南省委和团江西省委正在团中央统一部署下,迅速组成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抗震救灾服务队,即将赶赴四川灾区,参与救援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17日下午6时,已有10余万名青年志愿者奋战在四川抗震救灾第一线。此外,来自加拿大、美国、俄罗斯、日本、新加坡的境外志愿者也加入了抗震救灾。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