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动员心理专业大学生帮助抚慰灾民心理创伤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3日11:3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记者:

  我的问题是关于医疗卫生方面的,刚才您提到现在对灾区受灾群众展开了心理抚慰和心理治疗的工作,我想问的是你们做的是什么样的工作?有多少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就心理安抚资源方面,你们需要国外什么样的帮助和资源?相对于中国人口来说,中国心理学家的人口还是比较少的,另外在药品医疗的供应上你们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

  李成云:

  感谢记者的问题,这确实是我们非常关心和需要的。我们当前也感到这次地震给我们灾民心理上造成了极大的创伤,尤其是对我们一些孤儿,在心理上造成了极大的创伤。现在我们动员了全社会的力量,对灾民,尤其是儿童或学生心理创伤进行调试、抚慰。我们已经召集了20余万人次的志愿者到基层去,当然这20余万人次的志愿者不完全是做心理抚慰,但是绝大部分做心理抚慰的工作。同时我们派了心理医生、心理专家,尤其是在大学里面学心理学的大学生,我们基本上都动员了,他们也是自愿到了灾区进行心理抚慰。

  心理学校知道后,在什邡通过人民日报专门开展心理辅导课,我们也把这个作为一个重点。对于危机救援,我们也最希望有心理学家、心理医生来帮助我们,我们也欢迎。谢谢。

  药品方面,在抗震救灾方面需要药品,消毒药品我们会加班加点生产,保证供应。谢谢。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