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四川政府谈过渡房规划 徒步背粮也要保障灾民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3日19:4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四川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四川卫视】侯雄飞:记者朋友们,今天我们也请了阿坝州政府副秘书长,也请到了民政局、卫生局的一些领导,欢迎大家提问。

  记者:我是来自山西省的记者,山西省政府也非常重视,目前山西省政府安排了18家医院,空出5万张床位,来接收灾区的受伤群众,刚才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咱们现在广州、贵州、重庆方面都在接收受伤的群众,不知道有没有受伤的群众要送往山西,如果有的话,能否告诉我们时间,我们省委、省政府尽快作出安排,另外在这次地震中间我们遇到这样一个现象,就是许多地震房屋出现不同程度裂缝,刚才阿坝州的领导也告诉我们,现在光阿坝州的毁损房屋达到24万间,据我们了解目前居民给房屋上地震险的比例非常少,如果光靠买房屋的公共维修资金来维修的话,可以说是杯水车薪,那现在重建房屋的话,这些出现不同程度裂缝的自有房屋,不知道省政府怎么安排。

  侯雄飞:刚才我在情况介绍上面已经向大家做了通报,关于救治问题我们已经保障伤病员救治组已经做了安排,我公布的省做安排,其他的省如果有安排我们会及时公布。

  白理成:现在我们灾民第一步我们作为过渡,一个是帐篷作为过渡,然后我们就组织调运活动房,活动房大概是三年的时间,这个过渡房设计得很好,我们映秀镇现在开始安放一些了,包括洗手间厨房都有配套,所以灾民住进去是没有问题的,刚才也谈到伤病员的问题,因为下一步恢复重建现在整个汶川县城90%的房屋是根本不能住的。除了倒塌的,没有倒塌的全部是危房,我们震中的受灾县要重新搞规划,规划搞好以后,其他的问题城镇规划然后才实施,你提出的民政救助方面问题,我们请民政局的回答方面。

  泽朗格西:我们第一阶段主要是抢险救人,民政部门所承担的职能和责任主要是紧急转移、安置人员,解决受灾群众吃穿住的问题,目前阿坝州受灾人数是46万人,政府救助也希望就近转移,目前因为地震多发于高山峡谷地区,短时间我们交通通讯全部中断,汶川茂县这一段可以说是跟外界完全失去了联系,我们的救助和转移安置受灾人员主要是发动我们州内受灾群众通过投亲靠友和自助等开展救助工作,特别是我们临时救助,临时安置,主要是外援包括帐篷等还运不进来的情况下,在县城、乡镇,主要靠我们近、比较安全的地方,利用可以避风、避雨的材料,包括已经倒塌的废墟搭建窝棚。到目前为止,我州的受灾群众通过空运形式也好,我们的部队徒步背粮食送水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基本解决了吃饭问题,饮用水问题。谢谢!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