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国新办14次发布会 学校 安全 隐患方面提问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4日17:2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路透社记者:

  我想问一下,安监总局是否感到忧虑,在地震当中有很多的学校垮塌了,安监总局是否会派出国家级的调查队伍调查一下学校的房屋结构。还有一个问题请问鲁先生,到现在为止,有没有学生的死亡人数?

  2008-05-24 16:25:50 王德学:

  关于学校的问题,我们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有明确的分工,我们安监总局主要负责安全生产、工矿企业。

  2008-05-24 16:26:43 鲁广锦:

  关于学生遇难人数,我们和大家一样,十分关注,现在这个数字正在统计当中,有了结果,我们会及时公布的。

  中国安全生产报记者:

  王局长,你好,我特别关心四川灾区安全监管监察系统的受灾情况。据目前所了解的情况,四川安全监管监察系统,有的办公楼倒塌、受损,安全监管人员也有伤亡,亲属也受灾,房屋也受损。我想请局长具体介绍一下四川监管监察系统的情况,我特别想知道总局怎样支持四川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尽快恢复办公秩序?谢谢。

  2008-05-24 16:36:13 王德学:

  整个灾区五个省,我们系统有28个基层安全监管局受灾。到目前统计,有6人死亡、90人受伤,经济损失1.15亿元。总局针对受灾情况,已经向受灾严重的四川省拨付了约300万资金,让他们用于基层安监机构恢复办公秩序,目前看来基层的安全生产监管机构人员的情绪稳定,工作已经正常展开。实践证明,我们这支队伍是经得住考验的。他们一手抓抗灾,一手抓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做了大量的工作。

  美联社记者:

  请问您说的“隐患”是什么样的情况?是指人存在危险还是指东西存在危险? 2008-05-24 17:00:20 王德学:

  隐患,主要就是由于地震导致,比如说尾矿库的坝出现了裂缝,如果不处理一旦下大雨,冲毁库坝,会对下游人的安全构成重大危险。所以我们说的隐患是指这点,也包括危化品生产的企业。有一些管线、储罐由于受地震影响破裂,容易造成泄漏,泄漏就会危机人的安全和健康。我们主要是针对这些隐患进行监控和迅速地治理。

  2008-05-24 17:00:42 王德学:

  总之,各位朋友,抗震救灾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我们也在不断地加强。我们安监总局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按照总书记、总理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履行好职责,进一步做好我们的工作,努力为抗震救灾,为搞好安全生产,为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在这里我也借这个机会,感谢新闻媒体的朋友们,感谢中外的诸位记者,多年来我们安全生产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监督。我还希望各位朋友今后继续加强和我们的合作,大家共同为营造更好的安全舆论氛围,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不断创新发展作出我们共同的努力。谢谢大家!

  2008-05-24 17:02:33 鲁广锦:

  发布会结束之前,发布一个通知,明天下午四点,我们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水利部部长陈雷先生介绍防范次生灾害和水利抗震救灾情况。 今天的发布会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