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紫坪铺水库险情威胁成都平原1100万人安全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5日18:4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 国新闻社记者:请问这一段时间大家比较关注的紫坪铺水库,现在紫坪铺水库状况如何?我们有什么措施保障它的安全?

  鄂竟平:紫坪铺是西部大开发的一个重大工程,它的区位也非常重要,离汶川震中只有17公里,这次受损比较严重。

  紫坪铺水库对下游的成都平原非常重要,既提高了成都平原的防洪标准,一旦发生问题也会威胁成都平原1100万人的安全。因此,地震发生后,四川省非常关注紫坪铺水库的安全问题,水利部也非常关注紫坪铺水库的安全问题。

  当天下午四川省水利厅厅长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就赶到了水库,水利部矫勇副部长和刘宁总工程师当天晚上连夜赶到了紫坪铺水库,共同核查水库的震损情况。核查之后得出的结论是,这次地震以后,大坝的坝体,特别是坝表面和泄洪建筑物,一些发电设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震损。但整体是稳定的。在这个核查结论的基础上,我们水利部前方工作组和四川省有关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共同制定了大坝除险应急方案。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紧张施工,目前已修复了部分设施,包括泄洪建筑物、发电机组,现在四台机组已全部正常发电。从目前看,紫坪铺水库是稳定的,是安全的。下一步,我们继续针对震损设施,进一步提出整修方案,尽快恢复到震前状态。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