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电信业重组正式启动 回历改革大事记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6日10:4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内蒙古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内蒙古卫视《财富无限》】1994年,为打破“老中国电信”的垄断地位,中国联通成立。但电信市场有效竞争并未形成,中国联通资产只有中国电信的1/260,1998年其营业额仅为中国电信的1/112。

  1998年,邮电分家。1998年,邮电部被分拆成两个独立的部门,电信政企彻底分离,组建成立信息产业部,负责电信行业的管理。

  1999年,中国电信移动业务分拆,开始筹建中国移动集团,中国移动集团于2000年4月20日成立。

  2001年至2002年,以打破固定电信领域的垄断为重点,再次实施南北分拆,2002年5月新的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挂牌。华北、东北和河南、山东共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电信公司归属中国网通;其余归属中国电信南方部分,并成立新的中国电信集团。逐渐形成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卫通、中国铁通6家基础电信企业竞争格局。

  2008年,电信重组“6合3”,将发放3张3G牌照。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