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樊纲 抗震救灾不应成为调整宏观政策理由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6日16: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尾市盘点》】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日前表示,抗震救灾不应成为调整宏观政策的理由。

  他提醒,“我们反倒要看到这种灾难对经济活动加速的影响,而不是要调整经济政策,放松宏观调控”。

  樊纲称,像汶川地震这样的自然灾害危害到了人民生命,并毁灭了大量物质财富,毁掉了过去积累的很多东西,因此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会带来大量的物质需求,并需要大量建设,会加快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

  所以他表示不同意认为现在要抗震救灾,就要放松或调整宏观政策的看法,并指出,可以有别的理由来讨论是否要调整宏观政策,但抗震救灾本身不是调整货币政策的理由。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