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解放军官兵为汶川地震灾区人民当“大厨”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6日18:2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为了使地震灾区的孩子尽快复课,抗震救灾前线的解放军官兵竭尽所能,迅速建起了一座座帐篷学校。

   在彭州龙门山镇,空军出资一百万元,由空军第九工程总队施工,搭建龙门山镇九年制学校。空军第九工程总队官兵连续奋战三天三夜,清理废墟,平整场地,共搭建教室和教师办公室等附属设施900平方米,拥有12间教室、可以容纳1000名学生上课。23日彭州龙门山镇的学生们高高兴兴地搬进了崭新的教室。空军还为学校购置了1000套课桌椅,为孩子们添置了书包、文具、作业本。

   抗震救灾部队还千方白计竭尽全力地解决附近受灾群众的饮食困难。都江堰多个救灾安置点上,由济南军区某红军师“铁军”创办的流动饮食供应站被受灾群众亲切地称为“爱心食堂”,他们从各团紧急抽调四台炊事车,并挑选出42名炊事专业骨干担任炊事员,办起了3个“爱心食堂”,每天可以保障6000多名受灾群众吃上热饭热菜。他们还根据当地群众的饮食习惯,准备了米饭、馒头和面条,还专门挑选了6名四川籍炊事员主勺分发饭菜。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