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吴邦国赴地震灾区慰问干部群众 指导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6日20:0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转新闻联播】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吴邦国前往医院和学校看望受灾的群众,也会考察物资的储备情况和社区的防疫情况,还会亲自深入到映秀、都江堰等重灾区。

  报道称,吴邦国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前往灾区,其实有一个非常特殊而重要的目的,22号全国人大专门召开委员长会议,听取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所做的汶川大地震抗震抢险救灾工作的汇报,当时李克强刚刚从灾区回到北京就向人大做了汇报,在汇报中提出由于这次抗震救灾工作比较艰巨,所以,国家要对今年的财政预算支出做一个相应的调整,需要人大对此做出批准。当时,吴邦国就表示这件事情一定要一切从抗震救灾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根据特事特办的原则,需要多少就给多少。同时,他也强调要加强对这笔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和监督,此外,还要为明后两年恢复重建资金提前做好安排。因此,这次吴邦国亲自赴灾区考察相信对国家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的调整预算,加大对抗震救灾资金上的支持力度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这次救灾工作虽然非常及时,但是也暴露出一些原有的突发事件应对和防震减灾法中需要修改和完善的地方,吴邦国也指出这两部法律马上要进行修改,而且要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他这次亲赴灾区考察,也体现了他对这两部法律更好更快修改的重视,情况就是这样。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