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风云3号气象卫星发射 每天可全球扫描2次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7日20: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东方新闻》】中国27日11点02分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火箭成功发射了首颗新一代极轨气象卫星——风云三号01星。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说,“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升空约19分钟后,卫星准确进入了高度为807公里、倾角为98.8度的太阳同步轨道。

  风云三号01星还被公众亲切称作“奥运星”,它的近期目标是为将于今年8月8日开幕的北京奥运会提供精确的气象保障服务。

  而携带着大量先进探测仪器的这颗卫星的更大目标则是:提升中国的中期天气预报水平,并增强其对全球的环境观测能力。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