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凤凰号度过首个火星日 一周后开始土壤挖掘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8日15:5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正午30分》】美国“凤凰”号探测器在火星北极地区度过了它的第一天,利用这段时间,对工具进行了检查,为未来的挖掘、寻找生命迹象做好准备。

  这个三条腿探测器于美国东部时间25日在火星一个多边形的相对平坦的地形上着陆。这块地形的结构可能是因为多次冰冻和冻融造成。“凤凰”号探测器的第一个火星日是在忙碌中度过的,美国图森市亚利桑那大学的主调查员彼得·史密斯26日说:“我们在着陆点只看到一条很小的裂口。”“凤凰”号探测器将拍摄自己周围的大量照片,帮助科学家确定挖掘地点,还将拍摄探测器自身携带的工具的照片,包括挖掘机械臂。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