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新鸿基罢免郭炳湘主席职务 郭母邝肖卿接任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8日17:0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正午30分》】香港新鸿基地产27日发出通告,郭炳湘即日起不再出任主席兼行政总裁,主席由郭氏兄弟的母亲邝肖卿担任。

  新鸿基地产董事局27日举行会议,决定罢免郭炳湘的主席兼行政总裁职务,改由郭氏兄弟的母亲邝肖卿担任。郭炳湘将会转任非执行董事。

  此前,郭炳湘在15日董事局会议前夕成功向法院申请禁制令,临时阻止董事局就罢免其决议进行投票,法院在上周五进行庭辩。郭炳湘搬来资深大律师、香港立法会议员汤家骅作为代理律师,但最终仍被判败诉,并被撤销禁令。法官判词指出,一家公司任命其主席及行政总裁职务,原属其内部事务,法庭不应作出干预。法院撤销禁令为新鸿基将郭炳湘排挤出董事局决策层扫清了障碍。郭炳湘显然认识到大势已去,但他还是恳请所有董事以股东利益为重,彻底调查新鸿基内部发生的各种公司管治问题,再就其去留作出决定。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