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重灾区经济只占千分之几对全国GDP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8日18:2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香港大公报记者:现在有报导说,这次地震经济损失达到5000亿,作为主管宏观经济的官员,您认为这个数字多还是少?这个数字会不会对四川省GDP目标造成影响,进而对全国的经济运行有什么负面的作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这次地震灾害给四川乃至全国的GDP造成多大的影响。这次地震特别严重,损失特别巨大,尤其是给灾区,特别是重灾区的存量资产和生产设施造成极大的破坏,对当地生产总值的影响肯定是巨大的。但是据我们了解,受灾主要是川北地区,相信灾害对整个四川也会构成相当的影响,但是四川在全国GDP总量中所占的比重大概是4%左右,重灾区占的比重大概只占千分之几,所以这次灾害对全国生产总量相信会有一些影响,但是是有限的。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