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印尼能源部部长表示 印尼计划退出欧佩克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9日08:3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印度尼西亚能源部长普尔诺莫·尤斯吉安托罗28日说,印尼计划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因为国内石油产量和石油业投资下降已令印尼难以实现石油自给。

  尤斯吉安托罗说,目前状况下,印尼再留在欧佩克里已没有意义。

  “尽管我们有时是石油净进口国,有时又能成为石油净出口国,但(总的来说)我们是(石油)消费国,”美联社援引尤斯吉安托罗的话说,“印尼将退出欧佩克。”

  印尼虽然是欧佩克成员,但由于近年国内原油产量不断下降,如今已成为石油净进口国。同时,随着国际市场油价大幅飙升,印尼政府用于燃油补贴的开支也大幅增加。印尼政府24日起大幅提高全国范围内燃油价格,以减轻政府财政负担。

  尤斯吉安托罗说,如果印尼今后石油出口量大增,可以考虑再次加入欧佩克。

  新加坡业内分析师维克托·岑说,退出欧佩克可为印尼省下约310万美元的会员年费,但也会在国际舞台上损失一些影响力,“但总的来说我没有看到实质性损失”。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