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四川茂县 村民生产自救在艰难中起步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9日14: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在余震的威胁中,在简陋的住房里,茂县人没有坐等国家的援助,在政府的鼓励下,生产自救在艰难中起步。

  中央台李清波:这是位于半山腰的一条水渠,由于地震塌方,乱石将水渠掩埋,武警重庆总队的官兵们正在加紧抢修。

  看似窄窄的一条水渠,抢修起来却并不简单,时不时从山上疾速滚下的碎石,不时将战士们的行动打断。

  武警重庆总队副总队长常建民:我们现在站的这个地方,是茂县凤仪镇吉鱼村,这个水渠是这个村,种庄稼、人畜用水急需的,目前我们官兵来了50多人,正在抢修这一截,上面你们看到还有石头在往下滚,下面又是悬崖绝壁,现在已经进入抢收抢种的双抢季节,灾民很着急,其实我们比他们更着急,我们想争分夺秒,夜以继日的把灾民安置好,尽快恢复他们的生产生活秩序。

  在从抢修水渠现场回来的路上,我们碰见了正要上山的吉鱼村的村民。 记者:你们是哪个村的? 村民:我们是吉鱼村的。 记者:你们现在是上山准备干什么?

  村民:送点水去。 记者:扛着锄头干什么? 村民:要掏沟,全部塌方了,垮了水都出不来。 记者:这是要干什么去呀? 村民:犁田。 记者:田里种什么呀?

  村民:种番茄。 记者:是什么情况现在? 村民:反正水也不通,路基本上都不通。早上就开出来,现在才开到这,还没开上去,路不通。主要路上走的时间太多了。

  记者:要走多远到山上? 村民:还远呢。

  四川茂县县委书记尼玛木:我们县里已经召开了一个常委会,紧急研究了我们老百姓目前的生产困难问题,我们对产业方面进行一些结构性的调整,因为过去我们这个地方不种粮,大多数种蔬菜和果木,现在我们就要求老百姓搞生产自救,县里面要提供一些技术、其它的一些品种,搞一些种植粮食,特别是苞谷

  (就是)玉米,这些多种植一些,另外老百姓的经济增收方面,我们考虑了一下,动员老百姓养一些家禽。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