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受地震灾害影响 全年CPI完成4.8%目标压力较大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9日17:0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尾市盘点》】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今天表示,四川汶川发生的特大地震 令国内通胀进一步承压,中国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完成4.8%目标压力非常大。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 今天在参加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的间隙 表示,现在很难分析 地震对通胀具体有几个百分点的压力,但是影响还是比较明显。他表示 因为地震灾害的影响,今年完成全年通胀目标4.8%的压力非常大。许宪春没有透露 地震对5月当月CPI的影响,不过他在论坛上指出,2008年全球通胀形势依然比较严峻。

  另外,许宪春透露,政府将继续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 以抑制通胀。他表示 是否有新的紧缩政策出台,还有待 救灾工作告一段落以后 再予以研究。许宪春还表示,2007年有可能是中国本轮经济周期增速的高点。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通胀会在经济增速 达到高点之后的2年 才达到周期峰值,也就是说 2009年以后 国内的通胀压力才会逐步转好。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