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藏族小学生嘎里波 亲手绘画13张“救灾图”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30日10:5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六一儿童节前夕,四川省平武县木座藏族乡中心小学一个叫嘎里波的六年级学生把13张图画亲手交给了抗震救灾驻扎在那里的济南军区某红军团,那这是怎么回事呢。

  六一儿童节前夕,12岁的嘎里波在老师的陪同下来到驻扎在木座藏族乡的济南军区某红军团,把亲手绘制的13张“解放军救灾图”交给了这个团的领导。嘎里波喜欢画画,习惯把见到的东西随时画下来。地震使她的一名亲人和两名小伙伴被埋在废墟里,是红军团的解放军叔叔用手抠开了一个口子,把他们全部救出;10多天来,她天天看见这些叔叔在村寨里,在山上搜救乡亲,还在每个村寨设立了救助站,现在红军团的叔叔又开始拆除被震塌的房屋,运来砖瓦,帮着乡亲们修房盖屋。地震后叔叔们很快就为学校搭建起了一个可坐下一百多个同学的“帐篷小学”,震后五天她就重返校园了。

  木座藏族乡中心小学老师 银美:田波(嘎里波)同学平时在学校里边就特别喜欢画画,她喜欢用画画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心声。

  嘎里波:自从解放军叔叔来到这里以后,帮我们搭建帐篷,帮我们救乡亲,所以我用画笔把他们画下来。 济南军区某红军团政委

  裴晓昌:我们没有其他方式回赠小朋友,只有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帮助她们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