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红十字会--灾区帐篷均价1175元 不从捐款中提管理费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31日10: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看东方》】5月30日下午,中国红十字总会副会长江亦曼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汶川地震捐赠款物将全部用于抗震救灾,各级红十字会不得在汶川地震灾害捐款中提取管理费。

  江亦曼说,由于此次捐赠数额巨大,中国红十字会加大了对捐赠款的监督和管理。对于捐赠款物的调拨、分发、使用情况,红十字会和其他接收捐赠的部门一样,接受政府部门的审计及社会监督。她说,国家审计署已于五月十四日进驻总会进行跟踪审计,审计结果将每月向社会公布。

  中国红十字总会已多次向社会郑重承诺:本次地震捐赠款物将全部用于抗震救灾工作,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占、截留、贪污、挪用救灾款物,各级红十字会不得在汶川地震灾害捐款中提取管理费。有明确捐赠意向说明的款物将按捐赠者的意愿进行定向使用。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还对“红十字会购买高价帐篷”的质疑做出了回应。她感谢媒体的监督,并介绍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至今从库存物资中提取和采取紧急采购的帐篷一共是18510顶,价值2175万元人民币,平均每顶1175元。采购的帐篷是按民政部颁布的救灾帐篷标准采购的,有单帐篷,有棉帐篷,有拉纤式帐篷,规格有30平方米的,也有12平方米、18平方米的。“我们对帐篷材质的要求比较高,要求是灰色牛津布,600D×600D,单面涂PVC,每平方米是450克。”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