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震后20天两名矿工获救 每天在烟盒上记录日期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1日14:4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震后18天还有重伤者在深山内存活,这一激动人心的消息使民航广汉飞行学院机场忙碌了整整一天。

  5月31日,尽管因天气等原因直升机出动5架次还未能将被困者接出,但51岁的米成福、45岁的刘洪坤这两名绵竹矿工,已经注定将出现在汶川地震生还者行列之中。

  5月28日,民航直升机抗震救灾指挥部从被营救者口中得知,有两名矿工在绵竹市清平乡山里可能还活着。“我们是14日分的手,他们一个肋骨受伤、一个大腿受伤,翻不了山,但那里有几十斤大米和半桶水,他们应该能挺到现在。”一名提供线索的被营救者说。

  立刻开始搜救!--经过连续两天的侦察,克服了天气和地形等种种不利因素,直升机终于发现了这两名矿工的大致位置。

  然而,震后清平乡的道路还没有打通,海拔2400多米的山区地形复杂,只能依靠空中救援。5月31日11时17分,一架编号为B-7125的直升机载着彭兵中尉等6名空降兵前去营救。他们带着两天的干粮和水,从直升机索降到一块狭小的平缓地带,开始搜寻受伤矿工。终于,空降兵找到了伤员所在地,并用担架将他们抬到了直升机能够营救的地点。

  尽管受了重伤,两名被困18天的矿工依然活着。民航直升机抗震救灾指挥部里一阵激动。

  只要天气允许,就一定要尽快将伤员接出来。继编号为B-7828的直升机因天气原因返航后,14时35分,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驾驶的编号为B-BHRM的直升机又前去营救,也因同样原因被迫返航。小型直升机是否更灵活机变?17时55分,限载4人的B-7125小型直升机起飞,希望能够先抢运出两名伤员,好让他们得到及时救治。不料,10多分钟后直升机却因机械故障返航。

  18时50分,编号为B-7119的小型直升机再度飞向了救援地,但也没能克服天气的不利影响。

  空降兵某部上校陈正荣说:“不用过于担心,因为6名空降兵报告说,他们已对两名矿工进行了简单处理,暂无生命危险。他们还带了海事卫星电话,有什么紧急情况可以随时向我们报告。”

  显然,6名空降兵将陪伴两名受伤的矿工度过一夜。陈正荣说:“这将是非常辛苦、非常危险的一夜,山腰露宿不仅很冷,还有余震带来的滚石,甚至还有黑熊的出没。”

  记者从20时至23时连续拨打空降兵所携带的海事卫星电话,想与“救兵”通话,但始终无法接通。看来为了保证电力供应,他们肯定关闭了海事卫星电话。

  但愿空降兵和伤员能够安然度过这一晚。

  “我们把抢救生命放在第一位,早一点救出,被困者就能早一点救治。”民航直升机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吕尔学说,从16日至今,已有322架次直升机前往清平乡开展营救,已救出灾民1021名,其中重伤员80名,轻伤员53名。“如果明天天气条件允许,那么我们早8点就会起飞。”

  夜幕初降,离开指挥部时,机场上整齐停放着的26架直升机很是壮观。6月1日8时,营救战役将再次由它们打响。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