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负责灾情勘察 “无人机”入川救灾显威力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1日16:2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广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广西卫视《资讯晨报》】国家减灾中心设在桂林市的救灾应急基地的无人驾驶飞机,受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指派,赴四川地震重灾区执行救灾航拍任务。

  这架今年初在桂林抗击雨雪冰冻灾害中曾立下赫赫战功的“无人机”,主要负责重灾区北川、绵竹等地的灾情勘察,为指导科学救灾提供决策依据。

  据了解,这架救灾“无人机”体积小,只有1.8公斤,拆下后一个人就可带着走。装上电池,预先制定航线,就像放纸飞机一样往空中一掷,它就能自动地执行任务,并实时同步传回照片和录像。这个“小精灵”由桂林鑫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科技含量高,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