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返青粽”毒害大 端午将至选粽子有高招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1日20: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苏城市频道《绝对现场》】市民注意了:那些表面光鲜、色泽鲜绿、弹性口感好的粽子不一定就是好粽子。端午节临近,粽子正在热销,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门提醒广大市民,要小心“返青粽”,购买时要谨慎选择。

  粽叶受高温蒸煮后都会色泽变暗,呈深绿偏灰黑或黄色,再好的粽叶也不可能呈鲜绿色。厦门市场上极个别不良商家,用化学染色手段,在浸泡粽叶时添加硫酸铜、氯化铜、氯化锌、工业碱等工业原料回染,让已失去绿色的粽叶重新返青,铜、锌等元素在粽叶里大量残留,过量或长期摄入铜,会使大量铜元素积蓄于肝脏,引起铜中毒,严重的甚至会致癌。

  辨别方法:一看外观,返青粽叶色泽青绿,而正常粽叶应呈现煮后的灰黄色;二闻味道,返青粽叶包装的粽子煮后粽叶香味不浓,反而有淡淡硫磺味;三辨煮水,返青粽叶煮后水变绿,正常粽叶煮后水呈现淡黄色。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