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地震致四川旅游业损失624亿 568个景区被损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2日09:3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截至目前,汶川地震已造成四川旅游业损失达624亿元,相当于去年四川省全年旅游总收入的一半。”5月28日,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语气凝重。根据四川省旅游局汇总的情况,在汶川大地震中,四川省4000多个旅游景区被损坏了568个。

  四川两处世界遗产地都江堰-青城山、大熊猫栖息地卧龙景区受到了严重的损坏。在驰名中外的都江堰景区,纪念李冰父子的二王庙等大部分古建筑倒塌,通往卧龙的道路断裂受阻。不仅如此,四川还有许多景区在此次地震中受到了毁灭性的破坏。“彭州银厂沟、什邡欢乐谷、平武猿王洞、北川小寨子沟和安县千佛山等景区可能已经无法再恢复了。”四川省旅游局的人士表示,仅仅地震带给景区基础建设方面的损失据不完全统计就达到了278.40亿元。

  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办公室市场营销处副处长姬艳丽称,旅游业占都江堰的GDP在25%左右,仅去年都江堰-青城山风景区的门票就有1.63亿元的收入,综合收入在4亿元,而全市的旅游收入在33亿元。但此次汶川大地震突袭给该景区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几乎所有旅游项目都受到了严重毁坏,像世界文化遗产二王庙基本毁了,全部塌陷”。都江堰-青城山景区的损失初步估计达到了30多亿元。“如果要让所有的风景恢复原样,至少需要5年以上时间。”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