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央行发布四川报告 下半年猪肉价或回落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2日10:2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央行近日发布的《2007年四川省金融运行报告》指出,随着补栏生猪2008年下半年陆续上市,供给将会相对增加,预计2008年下半年猪肉价格可能有所回落。

  报告建议,避免猪肉价格大幅波动,须建立相对稳定的生猪饲养补贴制度和保险制度,同时加快推出生猪期货交易品种,特别是在四川等生猪生产大省建立生猪交割库等配套制度。

  报告称,受母猪培育周期的影响,农户仔猪补栏受到制约,短期内猪肉供求关系仍难缓解,预计食品类价格拉动消费价格较快上涨的局面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2007年,四川出栏生猪9911万头,增长5.2%,增幅比前四年平均水平低2.2个百分点,生产略有放缓。全年生猪收购价格和猪肉价格震荡攀升,涨幅较大,2007年12月,生猪收购价格同比上涨65.54%,本地鲜猪肉批发价格涨幅高达92.19%。2007年四川猪肉价格累计涨幅超过50%,对居民消费价格走势产生了重大影响。

  报告称,从2007年四川生猪供需情况看,省内供求没有出现大的变化,外调数量大增和养殖成本上升是四川猪肉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