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贾庆林 台胞援助四川震灾体现两岸骨肉情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2日21:4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新闻联播》】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与会全体代表,并发表讲话。

  贾庆林首先对台湾同胞给予四川省汶川地震受灾同胞的关心与帮助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地震灾害牵动着两岸同胞的心。地震发生后,台湾同胞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关爱之情,伸出援助之手。台企联立即向会员发出抗震救灾捐款倡议书,各地会员和台商热烈响应,慷慨解囊,倾力相助。这些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体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患难与共的骨肉亲情。

  贾庆林指出,经过20年的发展,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取得了显著成就,形成了互惠互利的良好发展局面。当前,两岸经济交流合作面临着重要的历史性机遇。5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举行会谈,就促进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达成广泛共识。在新形势下,我们将继续大力促进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全力推动实现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继续实施和充实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切实维护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支持和帮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转移,促进台资企业在大陆的持续发展。我们衷心希望两岸同胞携起手来,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共同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未来。

  贾庆林对台企联成立一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