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四川交警冒死守护“生命线” 为护送车辆撤离喊哑嗓子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2日22:1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新闻联播》】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工作的数千名交通民警用他们的汗水维护着生命线的畅通。

  连日来不断的余震对已经打通的生命通道构成威胁,而每一次余震后四川交警指挥中心都能第一时间掌握道路是否受损,并能迅速疏导车辆安全有序撤离。因为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交警24小时蹲守。

  记者现场:在这条通往汶川的路上交警每天要巡查20次。您看那几块大石头是三天前滚落下来的,随即车辆就被疏通到旁边的小路上。

  在5月12号地震发生的时候,交警们一边冷静的疏导弃车而逃的司机和乘客沿小路躲避到宽敞地带,一边抢救这些被砸车辆里面的伤员,使他们都及时得救。在地震停止时,交警们一边监看着随时会滚落下的山石,一边疏导滞留在路上的车辆离开危险地带。在救援最紧张关键的时刻,交警们为部队、救护车和外地救援车领路开道。在防疫的重点地区,交警们严把关口督促车辆和人员有序消毒。

  记者:我听您嗓子都哑了,连续工作多少天了? 值班民警:从5月12号一直都在。

  从12日至今,四川省公安交警已累计出动警力104000人次,警车49837辆次,执行各类交通保障任务2200余次。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