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电信及母公司将以1100亿收购联通资产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3日10:3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昨天下午,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将联同母公司一起、斥资1100亿元人民币,向中国联通 收购旗下CDMA网络及相关资产。

  其中,中国电信的母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将斥资662亿元 向联通母公司收购CDMA网络,而上市公司---中国电信 则支付432亿元人民币,向中国联通购买CDMA客户等业务资产。公司的公告称,有关收购的详细条款 仍有待最终商谈和制定。而且,即使详细条款已经制订,相关收购业务的完成 仍需要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以及监管部门的审批。因此,正在制订中的收购计划能否真正实现存在不确定性的因素。

  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电信和联通的高层表示 双方还将进行界面划分、尽职调查等后续工作,尽快开展 对于拟议业务收购的相关清单的确认工作,并在详细的交易协议签订前 尽快确认目标业务的初步清单。双方表示,一旦签定了拟议业务收购的详细条款 及签署了详细的交易协议之后,两家公司将会刊发进一步的公告。

  此外,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还表示,公司预计即将合并的CDMA业务将在2012年为公司带来利润贡献利润。此外,他透露中国电信目前正在与四到五家公司就引入战略投资者问题进行谈判。但他拒绝透露上述公司的名称。

  另外,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通预期,其CDMA网络等资产 将于第四季度完成出售,公司将把出售CDMA资产的收入 投资到GSM网络上。

  新一轮电信业改革整体方案,涉及将六家基础电信企业重组为三大全业务运营商,其中包括由中国电信收购中国联通CDMA网络的资产和用户,以及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等.相关改革重组完成后,我国将发放三张3G牌照。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