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军都山惊现山崖密室 揭秘古崖悬案①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3日14:5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长沙新闻频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长沙新闻频道】北京八达岭长城以北,大山里面惊现百余间山崖密室。谁是这里的主人?种种神秘传说当中,是否隐藏着真相?在山外,人们意外发现五百多具无名尸骸,他们与空室有没有关系?山崖上的密室在何时建成?隐藏在长城之外、又有着怎样的目的?考古、历史、建筑学家轮番出击。

  在北京的延庆县八达岭长城北面有一条东西走向的山脉,一般人们把这个山脉叫做军都山,实际上,在过去它一直被叫做“北山”。由于北山地处大山深处,因此在这里流传着有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传说。传来传去,时间久了,当地人也就见怪不怪、习以为常了。但是在这众多的传说当中有一个“洞沟”的故事却特别引人注意。据说,只要人沿着山沟往里走不久,就会看到一个有很多很多房子的衙门。但有意思的是这些房子从来没有人住过,因为它是一个鬼衙门!这个传说真是神乎其神。那么这个“洞沟”的故事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个洞沟的情景和所谓的鬼衙门又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形呢?

  1984年,负责文物调查工作的程金龙在走访北山周围的村子时,头回听老人们说起了“洞沟”。他吃了一惊,就在自己身边的北山里头,会隐藏着什么秘密呢?

  延庆县文物管理所原所长程金龙:当时他们就带着俺们上去了。从外边往里走,当时没有道,都是大沙堆,道相当不好走。一出去,哎呀,忽然看见,这么多大山洞。

  程金龙面前的山崖上,出现了规模庞大、整整齐齐的一排排洞室,看样子像是用来居住的屋子。从勘察结果来看,洞室分布在两座山崖上,一共有140多间,样式很丰富——有单间,有里外套间,甚至还有上下相通的复式结构。原本遮挡在前面的山体不知在哪年哪月坍塌了,露出了这些石屋。程金龙觉得很奇怪:什么人会在这里造屋子?目的又是什么?

  

《古崖悬案》视频
视频:北京军都山惊现山崖密室 揭秘古崖悬案①
视频:北京军都山惊现山崖密室 揭秘古崖悬案②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