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吴伯雄接受央视美女专访 自称叫其雄哥就好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3日16:3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中央电视台在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结束大陆行后,推出专访吴伯雄特别报道。吴伯雄在访谈中说,大家可以叫我“雄哥”。台湾媒体称,吴伯雄的风趣,让大陆民众见识到台湾政坛高层全然不一样的一面。

  台湾今日新闻网2日刊发一则题为“央视美女主播专访吴伯雄:叫我雄哥就好”的报道说,吴伯雄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面,尽管行程忙碌,在返台前的最后一晚特地接受央视美女主播、《海峡两岸》节目主持人柴璐的专访。

  在整整30分钟的专访中,两个人从四川大地震开始,聊到两岸关系和未来直航等经贸发展期许,央视在节目中还特地回顾整理吴伯雄40年的从政资历,显见对这位肩负推动国共平台和平交流的国民党主席的重视程度。

  吴伯雄在访谈中不改风趣个性,和主持人谈笑间畅谈两岸关系,更增添节目轻松气氛。

  柴璐说:“我知道很多台湾媒体,包括很多不分老幼尊卑的人,都喜欢尊称您伯公伯老,这是为什么呢?”

  吴伯雄说,“这个是好意吧,因为我是客家人,客家人伯公的意思,就是土地公的意思,他们是一个尊称啦,但是我现在开玩笑,我宁愿人家不叫我伯公,叫我雄哥是比较好。”

  报道说,吴伯雄幽默对答,引起全场哄堂大笑。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