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各项救灾工作全力推进 灾区企业恢复生产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3日21:1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新闻联播》】目前,四川灾区各项救灾工作正在全力推进,灾区企业也在全力以赴恢复生产。

  今天,唐家山堰塞湖水位仍在上升,截至下午16点水位高程达到736.86米,距离坝顶最低处还有3.14米。目前,堰塞体流域已经设立了预警监控系统,24小时全程监控。

  在四川最大的工业基地绵阳,九洲电器集团大量厂房在地震中成为危房。职工冒着危险从危楼里抢出设备,从5月14号开始一直坚持生产。

  九洲电器集团厂长 张正贵:我们现在研制的这套设备是保北京奥运安全的设备,我们必须在第一时间把它抢出来,所以在地震的第二天,我们很快用了四十分钟就把设备搬下一楼。

  记者 朱虹 四川绵阳市:在厂房里我们看到每个设备上面都放了这么一个工人们自己做的余震预测瓶(矿泉水瓶),一旦有余震发生这个瓶子掉下来大家就紧急撤离。

  在全厂6000多名职工的努力下,五月份企业实现产值1.8亿元。现在,绵阳市已经有一半以上的企业恢复生产。

  记者 董琳丽 四川德阳市:这里是二重的一个炼钢车间,我们看到身后正在冶炼一炉钢水,由于冶炼钢水它对环境安全的要求十分的高,所以炼钢车间恢复生产标志着中国二重已经全面恢复了正常生产。

  到今天,二重已经冶炼出合格钢水80多炉,共7000吨,生产能力恢复到震前水平。

  今天在什邡市,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四川省内的86家企业举行了灾后的第一场招聘会,提供了5000多个就业岗位。

  地震灾区电力重建工作日前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四川重灾区244个断电乡镇已经有179个恢复供电,属于国家电网的线路90%已经恢复供电。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国家能源局局长 张国宝:没有恢复的涉及到6个县,我们准备让全国来对口支援他们。

  记者 刘鑫:今天上午,在地震重灾区平武,一座由江油到平武县的、长达70多米的钢架桥建成通车。

  它的通车使救灾车辆不用再绕行十几公里山路,可以直接把救灾物资快速运输到重灾乡镇。

  今天上午,人保财险公司向绵阳北川一养殖户赔款近700万元,这是国家开办能繁母猪保险业务后赔付的最大一笔款项。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