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运圣火湖南岳阳传递 袁隆平点燃第一棒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3日21:4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新闻联播》】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66天,距离北京残奥会开幕还有95天。

  北京奥运圣火今天在湖南省的岳阳、汨罗进行传递。上午8点半,火炬传递仪式在洞庭湖畔的千古名楼岳阳楼前举行,所有人员为四川汶川大地震的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高举“祥云”火炬,开始了第一棒火炬传递。岳阳古称巴陵,宋代范仲淹吟诵岳阳楼写下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千古绝唱。火炬传递从岳阳楼出发,途经岳阳市区的沿湖风光带、体育馆等地后抵达岳阳南湖广场。

  下午,奥运圣火转场到汨罗市继续传递。汨罗是爱国诗人屈原投江殉国的地方,也是被公认为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源头,吃粽子、赛龙舟、插艾叶等端午习俗就是从汨罗江两岸发源并沿袭千年至今的。

  明天奥运圣火将在湖南省会长沙继续传递。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