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加拿大科学家欲建238米58层高天空农场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4日12:1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如果我们把土地向空中延伸,那么以城市为基础的农场面积将大大增加。然而,在我们的房顶上种植农产品最主要的问题是需要大量土壤,这样便会增加不能承受的重量。不过,利用营养液代替土壤的栽培技术可能是一个解决办法。

  多伦多科学家戈登·格拉夫已提出建一座58层的概念性建筑——天空农场的计划,它将在城市中心种植农作物,可满足35000人一年的食物需求。农作物会用通过该建筑物的溶液培养系统循环的水进行灌溉,而且没有土壤,避免了多种病害,意味着不需要任何化学杀虫剂。

  目前,多伦多的这项“天空农场”计划还只是一个概念,但如能成功,它将产出和一座420公顷的农场一样多的粮食。这座建筑物将有238米高,包含75万平方米的溶液培养种植区,农产品从大豆到草莓到多层的莴苣地。支持这座塔楼的服务核心将包括灌溉和电气系统,塔楼低层还有一个单独的区可以养鸡提供鸡蛋和鸡肉。

  这项设计的最大挑战是气味和害虫控制、有效的排水装置以及需要同等水平的复杂的货运和销售体系。不过,这样的一座建筑物在理论上将避免像季节性干旱、由家畜传播的疾病和水带走污染等问题。另外,多伦多人将从当地种植的农作物中获利,而且可以通过一种控制的人工气象条件和全年24小时“日照”促进作物的生长。

  虽然这个想法对一个像多伦多这样急需现金、犹豫不决的城市来说似乎有些牵强,但我们不得不为新鲜食物的供应感到担忧。而且随着人口的增长,种地的人却越来越少。据联合国介绍,未来30年全球人口的增长将需要比现在多60%的粮食,差不多80%的地球人口将生活在城市。

  或许现在要走的最佳方向是向上。高密度温室将有效利用能源、空间和水,而且这种建筑物将带来一种巨大的绿色房顶效应。多数废物可以做成堆肥、重新利用,这种垂直农场可以完全实现有机操作,不用杀虫剂或肥料。虽然设计和建造会花很多钱,但格拉夫认为这座农场年收入可达2300万美元。

  不幸的是,在未来20年内我们不太可能在多伦多看到这座农场摩天大楼,但我们可以想象当它们空中矗立起来,不再是什么新奇事物的那一天。不仅在人口密集的市区,它可能也适用于一些荒无人烟的地方。它也可能成为一处科学和生态旅游景点,而多伦多则可能是第一个直接从其自己的市区农场取用大量新鲜食物的大城市。垂直耕作或许是迈向恢复我们人类已破坏的大自然的一步。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