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连夜抢修光缆 四川震区映秀镇村民看上电视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4日21:1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新闻联播》】经过连日抢修光缆,安装电视接收设备,目前,处于汶川大地震中的映秀镇的部分群众已经可以收看到电视节目。

  阿坝台记者 唐炜超:现在是(6月2日)晚上的8点半,我现在是在映秀镇里的一个救助站内,在我身后是由广电部门组织的一批技术人员,他们正在加紧安装一套电视接收设备,他们要保证救助站内的群众今天晚上能够看上电视。

  经过半个小时的调试,电视机里传出了图像和声音,救助站内的群众纷纷聚集到电视机前。

  地震发生后,阿坝州从省到州的电视信号光缆,以及汶川、茂县、理县的闭路电视和电视接收设施遭到毁灭性的破坏,电视信号完全中断。阿坝州广电部门从5月28日起,计划用15天的时间,让重灾区的汶川、茂县、理县378个行政村的受灾群众能集中收看电视。

  目前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组织的500台电视机、省广电局组织的500套卫星电视接收设备和配套的发电机已经陆续的运往阿坝各个受灾地区。将被陆续安装在受灾的行政村和受灾群众安置点,便于群众集中收看,第一批卫星电视已经开始在映秀地区安装。

  阿坝州广电局局长 张跃龙:截止今天为止(6月2日)已经(在映秀地区)安装了卫星电视25套。

  映秀镇渔子溪村在6月1号就安装好了三套卫星电视,现在,每到到晚上7点钟,村民就启动发电机,打开电视收看中央台的新闻联播。

  渔子溪村村支书蒋永福:我们的村民在第一时间收看了中央电视台和其他节目,了解了我们国家对我们灾区人民的关心和帮助,我们的村民很高兴。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