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支架修补神经通道法或能治疗帕金森氏病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5日09:5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对于患有帕金森氏病和中风的人来说,未来或许能够通过在大脑中搭建微小支架,修补神经中枢通道的新疗法获得痊愈。

    现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年轻的科学家们正在对此进行研究,他们发明了一种生物所能分解的聚合物,在室温下这种聚合物是液体状的,而一旦被注入大脑或是身体里后就会成为固体,起到类似于支架的作用,然后支持脑细胞的生长。

    帕金森氏病和中风的发病原因是由于大脑出现紊乱,导致神经元死亡,致使大脑中部和底部之间丧失传导联系,这种聚合物能够促使神经在大脑的一个部分重新生长直到另一个部分,从而连通大脑中部和底部。目前经实验证明,这种聚合物在治疗大脑损害中是非常有效的。

    由于这种聚合物是从植物的种子中提取的,因此它对大脑组织没有任何毒害作用。 莫纳什大学研究的远期目标是帮助修理病人大脑中损坏的通道,然后治疗脊椎神经损坏或帕金森氏病。但是目前研究还处于初步阶段。未来,研究人员将首先在大型动物身上进行实验,然后再用于人体实验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