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新疆拨专款购置高考"监考大师" 应对高科技作弊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5日10:0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新疆卫视《早间新闻》】记者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生办公室了解到,为应对高考中的高科技作弊手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拨出专款,购置了“监考大师”、“作弊克”、“金属探测仪”等防高考作弊仪器。高考期间,这些设备将配发至每一个考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对这些设备的使用进行了明确规定。高考期间,各考点指定专门纪检监察人员、考务人员使用“监考大师”、“作弊克”设备,在相应考点考场外探测违规使用无线电通讯工具行为。发现可疑情况,可进考场进一步探测,但不得影响考生的正常考试。如果监考员发现其所在场所有高科技作弊的可疑情况,可及时报告流动监考人员,由流动监考人员迅速安排专门人员使用“监考大师”、“作弊克”设备进入该考场进行探测。如果通过“监考大师”、“作弊克”设备确定某一个或某几个考生系作弊嫌疑人,但未直接发现作弊工具,不得当场中止作弊嫌疑人的答题,可要求本考场监考员在作弊嫌疑人考试结束后,通知其立即去考点考务办公室,进一步确认。同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规定,金属探测仪须指定考点主考或副主考或考区纪检、监察负责人使用,不得带进考场。金属探测仪主要用于确定作弊嫌疑人是否带有作弊仪器,应在公安人员配合下使用。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