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端午粽子花样多 专家教你如何选购放心粽子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5日11:5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端午节将至,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要正确选购粽子、食用粽子,确保安全、健康。

  专家提醒,在选购粽子时要观察粽子形态,应该是粽角端正,扎线松紧适当,无明显露角,粽体无外露。剥去粽叶,粽体具有应有的色泽,无杂质、无夹生,不能有霉变、生虫和其他外来污染物。粽子应具有粽叶、糯米及其他谷类食物应有的香味,不能有酸败、发霉、发馊等异味。如果购买真空包装的粽子,要查看是否有漏气或鼓气现象,如果有漏气或鼓气现象就不能购买了。

  选购时,一要看外观,“返青粽叶”色泽青绿,看上去很漂亮,而正常粽叶在制作过程中经过高温蒸煮,颜色会发暗发黄;二要闻味道,“返青粽叶”包的粽子煮后粽香味不浓,反而有淡淡的硫磺味;三要看一看煮粽子的水,“返青粽叶”煮后水变绿,正常粽叶煮后水呈现淡黄色。

  专家还指出,粽子不好消化,因此食用粽子应注意适量,不要一次大量进食,以免造成消化不良。对于糖尿病人等特殊人群,要根据身体情况选择适合的品种。对于散装粽子应注意少量购买,或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影响健康。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注意按照标签所示保存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签指示的食用方法加工食用。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