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5名9-11恐怖事件疑犯可能被判死刑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5日14:1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5名“基地”组织重要疑犯将因“911”恐怖袭击事件面临2973项谋杀罪指控,一名美国军事法官将对他们进行审判。所有的疑犯都将面临死刑判决。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有2973人丧生。

  这将是“911”事件恐怖袭击团伙头目们自2002年和2003年被抓获后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他们将在关塔那摩监狱的一个特别法庭上出庭,对他们的审判将于三个月之内进行。除了谋杀指控之外,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阿里-阿兹兹-阿里、拉姆扎-阿尔-什布维、穆斯塔法-阿尔-哈威萨维、瓦利德-本-阿塔什还被控与基地组织密谋谋杀平民、破坏财产和恐怖主义。

  “911”事件遇难者家人对疑犯们在“911”事件发生近七年后将出庭受审感到欣慰。母亲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丧生的普波洛称:“等待考验了我耐心的极限,但我准备一直等下去。我当天向母亲承诺,我将永远不会停息。我对迈出的重要一步感到激动。”兄弟在“911”事件中丧生的布尔克称,他信任军事法庭将进行一个有说服力的审判工作。他说:“我的印象是犯人们在那里受到了很好的对待,肯定比他们在自己国家所受的待遇要好,我担心世界和媒体会认为审判没有可信性,但是犯人们都将获得律师,法庭也将进行一个合适的听证会以听取证据。”

  五角大楼已承诺审判将尽可能地公开进行,它正护送60名记者报道5名疑犯出庭受审事件。外界一直批评负责审判工作的军事委员会是一个未经过考验的制度,它将无法达到司法的常规标准。军事委员会是在美国最高法院驳回先前有关对犯人进行审判的法律框架后所组建的。

  军方辩护律师将声称,至少有一个案子的证据将因为审讯人员对疑犯使用了水刑而失效。所谓“水刑”,是指一种使犯人以为自己快被溺毙的刑讯方式,犯人被绑成脚比头高的姿势,脸部被毛巾盖住,然后把水倒在犯人脸上。辩护律师们也才可能声称,疑犯们在被转送至关塔那摩监狱之前在中情局的秘密监狱遭受了其它可疑的审讯手段。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