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英国巨石阵之谜新解 疑似古代皇室墓地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5日16:5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重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重庆卫视《今晨》】据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报道,英国考古学家通过最新放射性碳年代对该巨石阵最新出土的人类遗骸的辐射分析,认为史前巨石阵从公元前3000年开始,一直到公元前2500年,都是作为坟场用途。

  600年间,巨石阵只有150人到240人下葬,此后几个世纪,在巨石阵下葬的人数不断增加,所以意味着埋葬者来自同一个地位显赫的家族,很可能是古代某王室家族。

  巨石阵有时也被称为“英国的金字塔”,建于公元前3000年至公元前1600年之间,可能的用途包括寺庙、墓地和天文日历。谢菲尔德大学人类学家皮尔逊说,虽然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该史前时代就已设立的古迹是个墓地,但巨石阵的建造者和建造原因仍然是个谜。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