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京津沪等11市违规使用土地出让金超80亿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5日17:0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土地出让金是地方政府的一块重要收入。昨天(4日),国家审计署公布了对北京、天津、上海等11个市、2004年至2006年土地出让的调查结果。 审计调查发现,在这11个市中,违规使用的出让金为83.73亿元。其中,挪用于建楼堂馆所和弥补经费等52.33亿元,出借和对外投资等31.40亿元。 同期 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副司长 翟挨才 在土地出让金收支管理上主要存在两个大的问题。一个就是出让金,一些地方减免或者违规变相减免土地出让金。另一个方面就是一些用地单位欠缴出让金。 审计调查发现,不少城市违规向用地单位发放国有土地使用证。一些地方通过先征后返或者直接为用地单位缴纳出让金,个别城市为了招商引资向企业“零地价”出让工业用地,甚至还有以土地换项目。审计署认为,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再度发生,要严格各项制度,加大监督力度,让土地出让行为在阳光下运行。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