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川法院院长弃家人救百姓 望废墟跪哭妹妹走好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5日22:1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新闻联播》】北川县是汶川大地震受灾最为严重的地方之一,全县人员伤亡惨重。地震中,一些党员、干部在大灾面前,承受着失去亲人的悲痛,冒着生命危险,坚守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芝军就是其中的一位。

  正在废墟上忙碌的是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芝军,5月12号地震发生的瞬间,刚刚走进法院大门的李芝军,几乎是眼睁睁地看着法院大楼在自己眼前倒塌的。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 李芝军:我们现在幸存的只有12名正式干警,大部分人是下落不明,应该说他们在5·12地震中已经牺牲了。

  剩余的干警很快被李芝军组织了起来,其中的5名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织幸存的群众去救人。而此时李芝军的母亲、妹妹和妹夫都被埋在了废墟中,生死不明。在这个紧要的关头,李芝军忍痛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先去救孩子”。李芝军和另外几人先后从废墟中抢救出了40多人名孩子,当他送走最后一批7名伤病员,已经是两天两夜后的14日凌晨,这时他才得知母亲、妹妹已在此次灾难中遇难,他的侄子腿部受伤。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 李芝军:前几天我去找过她们一次,在废墟上找过她们一次,我看到整个现场已经夷为平地,我知道她们是没有希望了。

  我当时就对着我妹妹死的地方,我就喊妹妹,你们安心地走吧,你的儿子,你的家属我们会照顾好的,我会尽到一个当哥哥的责任。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