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美本月中旬将举行第四次战略经济对话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6日10:4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看东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6月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美双方商定,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6月17日至18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举行。

  秦刚介绍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将分别作为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的特别代表共同主持此次对话,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部长和高级官员将参加。

  据了解,自2006年9月由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发起设立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以来,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已成为中美经贸关系中的重要机制。对话侧重于两国经济关系中长期和具有战略意义的问题,为两国经贸发展搭建了一个长期稳定的框架,对促进中美经贸健康发展、防止经贸摩擦政治化以及消除非经济因素对经贸的阻碍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中美经贸关系的日益加深,战略经济对话的议题也更为广泛。除了贸易、投资、知识产权保护等“传统”话题,能源、环保、食品安全等具有全球性的问题也被纳入了战略经济对话的议题。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