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埃及发现一“失踪”金字塔 建于4千年前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6日21:1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新闻联播》】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主席哈瓦斯5日说,埃及考古人员在开罗以南20公里的塞加拉发现了4000多年前一位法老“迷失的金字塔”的底座。

  哈瓦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被发现的金字塔底座属于埃及第五王朝公元前2444年至公元前2436年在位的门卡霍尔法老的金字塔。德国考古人员卡尔·理查德曾于1842年提到在塞加拉发现了该金字塔,并称之为“无顶金字塔”,因为金字塔的顶部不存在了。理查德发现的金字塔后来被沙漠埋没。此后,没有任何考古人员再发现这一金字塔。

  在金字塔中年代最久远的阶梯金字塔就位于塞加拉。塞加拉是古埃及都城孟菲斯墓地的一部分,埃及考古人员在这里不断有新的考古发现。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