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乾隆文物拍出9072万 可能曾被八国联军掠走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8日19:3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说天下》】7日,一件从英国回流的清乾隆时期“掐丝珐琅多穆壶”(一对)在中贸圣佳春季拍卖会上以9072万元拍出,创造了珐琅器拍卖的世界最高纪录。

  据中贸圣佳相关负责人董澄宇介绍,此前,多穆壶拍卖的最高纪录是5632.7万港币,由清乾隆“金胎掐丝珐琅开光式画"仕女花鸟"图多穆壶”在今年的香港苏富比春拍上创造。

  据了解,这对多穆壶呈竹筒形,斜口、圈足,颈部有龙首鱼尾柄和龙首,颈、腹部是天蓝色珐琅釉为底,装饰掐丝折枝莲纹。内胆为银制,圈足外壁刻有“大清乾隆年制”楷书款。多穆壶是藏民拌、盛酥油茶的器皿。经专家鉴定,此对多穆壶造型具有浓郁游牧民族风格,是清代乾隆时期养心殿造办处为宫廷定制的御用品。

  据中贸圣佳总经理易苏昊介绍,此对多穆壶是4月底从英国私人收藏家手中购得,与其形制相似的掐丝珐琅多穆壶仅在故宫博物院有收藏,即便在全世界各大博物馆也不多见,成对出现的多穆壶则更为珍贵。易苏昊推测,这对器物应是早年流失海外,很可能是英法联军或八国联军掠走的文物之一。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