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货币紧缩应对热钱 加息“休整期”或结束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0日15:2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内蒙古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内蒙古卫视《财富指南》】央行年内第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既在情理之中,又出人意料。在情理之中,是因为它早已成为例行手段,上调与否、何时上调几无悬念;出人意料,是因为市场预期5月份CPI涨幅有所回落,但央行仍大幅上调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有别于以往0.5个百分点的调整幅度。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大幅上调准备金率,既是被动对冲过剩流动性的需要,也是主动应对"热钱"袭击的举措。目前我国加息空间正逐渐打开,下一步货币政策组合或面临调整:上半年的"快升值、快升准备金率"可能被"缓升值、加息"所取代。央行指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旨在加强银行系统流动性管理。与以往相比,省略了"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要求"等表述。可见,此次大幅上调准备金率,起因可能并非是货币信贷增长过快。一些机构的预测也表明,5月份货币信贷增速与上个月基本持平。同时,6月份公开市场到期释放的资金量为4874亿元,在今年前6个月中处于次低水平,并非"天量"。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