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科学研究 饥饿感觉可增强人类购物欲望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0日15:5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共度晨光》】在你感到饥饿时,最好不要轻易上街购物,因为饥饿会让你更爱花钱!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科学家发现,饥饿时人的购物欲望会大大增加,不仅觉得食物更加诱人,对其他商品也更容易动心。

  英国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的神经学家阿莱恩·达格赫领导了这项研究。

  研究人员发现,人在饥饿时会分泌一种“饥饿激素”,这种激素会提高我们对食物的注意力,同时会对大脑施加影响,让我们对货架上的食物垂涎欲滴。为了验证“饥饿激素”对人体的影响,达格赫为健康受试者注射了一定的“饥饿激素”,并向他们展示汉堡、衣服、风景等图片,同时用脑电波扫描此时大脑的变化。结果发现,食物、服饰等日用品都会让大脑中负责快乐的区域更加活跃。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