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杭州持续暴雨 西湖开闸降水位严防汛情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1日11:0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连日来,杭州市连续遭遇大到暴雨,内河水位不断上升,从9日起,西湖的四大出水口开始集体“放水”,以降低西湖水位,让西湖腾出足够的容量,应对可能到来的更大更强降水。

  西湖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西湖水引自钱塘江,平时通过几个闸口均匀放水实现湖水的流动,圣塘闸是西湖四个出水口中最大的。每隔一个小时工作人员就要记录,上报一次西湖水位。在水闸口有一排栅栏,可以过滤水草之类的东西,但是水放得急了,大量的水草和一些漂浮物会随着水流来到闸口,很容易堵住出水口,为了保证闸口顺利出水,所以工作人员需要经常用网兜和竹竿疏通。

  据了解,除了圣塘闸出水口之外,岳湖、五公园、北里湖三大出水口也同样大开闸门放水,预期把西湖水位降到7.10米,比平时低10厘米。西湖水域管理处将24小时进行监控,确保西湖水位处于标准范围内。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