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唐钢邯钢合二为一 钢铁巨无霸产能超亿吨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2日10:0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我国第一产钢大省河北省昨天对省内最大两家钢铁企业进行重组整合。 昨天,河北省宣布,将唐钢集团和邯钢集团进行整合,组建河北钢铁集团公司,从而集中两家企业的优势资源,增加市场占有份额和国际采购中的话语权。 2007年河北省钢铁产能超过1亿吨,超过美国俄罗斯等国的钢铁产量,连续六年成为我国第一钢铁大省。但这些产能分散在数百家企业中, 而且技术水平、产品档次较低,产业集中度低,不利于资源优化配置和产品结构调整。
    河北省国资委主任 周杰:2010年计划使河北钢铁集团的产量达到5000万吨,把河北钢铁环境治理好,以这个集团为主体,把全省小钢铁进行二次整合。 通过整合和改造,河北省以河北钢铁集团为平台,在钢铁产业布局上逐步向曹妃甸、京唐港和黄骅港转移,使钢铁产业链向深度拓展,提高钢铁产品附加值。到2010年,河北将不再保留独立炼铁、炼钢和热轧生产能力,全部实行连铸连轧,与此同时,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步伐。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