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频道 > 深度关注 > 青岛某中学副校长拒绝捐款被辞退

神舟吴海军发飙 批示驱逐不捐款的冷血员工

  在四川汶川地震灾情发生后,IT企业纷纷组织员工捐款捐物,就在捐赠数字一再攀升的时候,神舟电脑内部泄露出董事长吴海军就公司员工未向汶川大地震灾区捐款问题的批示。在批示中,吴海军言辞激烈,怒斥部分未向灾区捐款的员工“冷血”,严厉批评捐过款却仍心存不满的员工为“人渣”,并表示公司不需要这样的员工,希望他们能离职。批示条在网上转载后,引发争议,有人表示支持,也有网友怀疑是神舟电脑借国难炒作。

印有神舟LOGO的亲笔批示条
印有神舟LOGO的亲笔批示条

  内部批条被张贴到某网友QQ空间上

  近日,有网友在其QQ空间内贴出了名为“血性吴海军—‘不向灾区捐款,就从我的公司滚蛋!’”的文章。文中称,地震发生后,神舟电脑组织捐款,但有些员工分文未捐,吴海军知道后,亲笔写下了批语。

  在这张印有神舟电脑徽记的纸上写道,“要求张榜公布,忠信仁义是我司的企业文化。在这次抗震救灾的行动中,99%的员工体现了爱心,符合公司文化,但还有1%的冷血者混在我公司,对他们我不去遣(谴)责,但希望他们离职,我们公司不需要这样的员工。”随后还写道,“虽然捐了点小款,但又心有不甘背后议论废话一堆的人渣也一并滚蛋。”批条的最后,还有吴海军的签名。

  捐款惹毛董事长 趁机整治不正之风

  在获悉四川省汶川发生7.8级强地震灾害后,神舟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对地震灾区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紧急救援款,善款将在第一时间内通过中国红十字会转交,用于灾区人民的抗震救灾。

  当时,神舟电脑董事长吴海军曾表示:“我们对昨天在地震灾害当中遇难者的家庭和同胞们表示深切的关心和慰问,作为一个民族企业、作为一个企业公民,神舟电脑有责任和义务为帮助受灾人民度过难关而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们祝愿此次抗震救灾能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同德的努力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公司行为的捐款活动中,神舟电脑反映速度是比较快的,随后又组织了自己的员工进行捐款。他在批示中提到,“在这次抗震救灾的行动中,99%的员工体现了爱心,符合公司文化……”,而那1%的“冷血”和“人渣”让吴海军看到了企业内部员工思想上问题,就凭老吴的倔脾气,怒骂这些员工,整治不正之风也不是奇怪的事。

  并无员工主动离职 神舟企划部否认炒作

  据神舟电脑企划部表示,批条下来后,到底有没有员工主动离职。“目前我们还没有听说有员工主动离职的,而且文件内容是希望员工主动离职,公司应该不会开除员工。”神舟电脑企划部称:“按理说,公司内部文件是不应该传到网上去的。我们此前根本不知道这件事情,现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企划部肯定没有人上传过这张批条,而且公司也绝对不会故意炒作这样的事情。公司信息披露有一套完整规范的程序,不会出现故意炒作的事情。”

  据各方报道,此贴出来后,已经有上万名网友跟帖讨论,多数网友认为吴海军作为神舟电脑领军人在此时表现出民族企业的赈灾决心和爱国之情,那些“冷血”员工应该被辞退。也有网友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待此事,认为不排除神舟借国难炒作公司形象,有“作秀”嫌疑。

  

(责任编辑:wawa)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