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河南许昌人遗址 发现距今10万年人头骨化石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2日20:0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新闻联播》】曾发现“许昌人”头骨断块的灵井遗址内又发现了12块人类头骨化石!昨日,记者从省文物管理局获悉,这12块化石出土于去年相近位置,有可能来自同一个体。

  2007年12月17日,灵井遗址发现了距今8万~10万年的人类头盖骨化石,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被评为200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昨日,省文物管理局传来喜讯,考古人员在灵井遗址内又发现了一批人类头骨化石,包括额骨、颞骨外耳孔部、枕骨、顶骨等12块。至此,9号探方已出土头骨断块28块。因头骨断块出土位置同去年相距较近,且不见重复现象,专家推测它们可能来自于同一个体,但也不排除少数断块为另一个体所有。

  此外,考古队在2008年度的考古活动中还发现了300多件典型的细石器。细石器文化属猎人文化,距今1万~3万年。这一发现不仅增加了灵井许昌人遗址的文化内涵,同时对于研究我国华北地区旧石器文化向新石器文化过渡等,也具有弥足珍贵的价值。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