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你有几张信用卡 银行圈地背后用户的高风险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3日11:0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杭州综合频道《十分关注》】钱包里有几张信用卡合适?这个问题并没有一定的答案,但是有一个原则就是,尽量少而精,这样使用起来才更方便轻松。

  你每多一张卡,就意味着要背负这张卡的年费,如果你再出现信用问题,还有欠费罚款等等问题等着你。一般来讲,普通信用卡年费在100元左右,高等级信用卡每年年费要几百元,而且并不是所有的年费都可以用刷几次卡就摆平,例如招商行的信用卡有些不是按照刷卡次数而是金额,如果要免年费甚至要消费上万元才成。这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保证的,尤其对于对各种信用卡表现出“博爱”的人就更难了。

  其实,对于一般的工薪族来说,一张储蓄卡(借记卡)、一张准信用卡(准贷记卡)、一张信用卡(贷记卡)就足够。借记卡可以承担储蓄功能;准贷记卡可储蓄有利息,也可以适当消费;信用卡在购买大件物品时进行贷款以备不时之需。这样的搭配,完全可以满足一般人的生活需要。如果经常出国,当然最好申请一张外币卡或者双币卡,这样就可以基本满足需要了。

  如果说各银行的信用卡功能和优惠各异,同一银行的信用卡没必要办两张。例如招商银行的信用卡,国行知音卡既拥有普通贷款功能,又可以积分换里程,很多经常坐飞机的用户在办理后,完全可以把原先的普通卡退掉。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