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唯一牌楼街 国子监街文化遗产日开街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3日16:1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旅游365》】本周六将迎来第三个文化遗产日,记者昨天从市文物局获悉,遗产日当天,国子监街将举行盛大的开街仪式,刚刚修缮布展完毕的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将正式对外开放,同时6处尚未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本周六还可接待提前预约的市民参观。

  2005年4月7日总投资2000多万元的北京孔庙暨国子监古建筑群修缮工程开工,修缮后的孔庙和国子监恢复了历史上的格局与规制,气势更加恢宏。

  国子监街是本市唯一被列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街道,也是北京保留下来的唯一一条牌楼街。近年来位于该街上的国子监和孔庙越发受到海内外游客的青睐。通过此次改造工程,国子监古文化街的胡同肌理得以恢复,古街的风貌变得清晰、完整,胡同的基础设施有所升级。

  遗产日当天,包括宣武区法源寺、西城区火德真君庙及历代帝王庙、密云县司马台长城、宣武区天宁寺塔、延庆县山戎陈列馆在内的6处文保单位,也将首次揭开面纱。为了确保古建安全,本周六的参观需市民提前预约。从即日起到6月12日,市民可登陆市文物局官方网站,查询预约电话。另外,本次遗产日还将开展“鉴宝”活动,市民需提前预约登记号。领号时间为6月12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限200个号,领完即止,领号地点在国子监;鉴宝时间为6月15日,咨询电话为64013356。

  记者获悉,本周六,《北京市文物保护修缮利用中长期规划》启动仪式也将举行。为进一步做好后奥运时期的文物保护工作,市政府决定自2008年至2015年实施《北京文物修缮保护利用中长期规划》,每年投入专项经费1.5亿元用于文物保护工作。《规划》的总体设想是:完善两线景观、展现皇城格局、维护古都风貌、保护京郊史迹、整治文物环境、实现合理利用。

  据介绍,市文物局将首次为它们挂上统一制作的说明牌,说明牌上将用中英文清楚标注文保单位的始建年代、建筑价值、规格等。据悉,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324块说明牌的授牌仪式也将在周六举行。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